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山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建议承办城市出炉

发布时间:2023-04-28 13:58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428日,山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省运会申办城市陈述报告推荐会在太原召开投票推荐确定第十七届省运会建议承办城市。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第十七届省运会申办城市考察组组长赵雁峰宣布推荐结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第十七届省运会申办城市考察组副组长李润民介绍考察情况。与会人员对申办城市进行投票推荐

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申办陈述等环节,对长治晋城两个申办城市进行票选,最终长治胜出,成为第十届省运会建议承办城市。会后,省体育局将把本次会议投票推荐结果以及考察情况上报省政府,最终由省政府审定第十七届省运会承办城市。

四年一届的山西省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充分发挥省运会的多元化功能,全方位推动山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山西省运动会申办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第十七届运会由各市竞争性申办

2022年6月22日至24日,第十七届运会申办城市考察组对太原市、长治市、晋城市分别进行考察,同意将太原市、长治市和晋城市列候选承办城市。鉴于太原市已经承办过13届省运会,为了给其他兄弟城市更多承办机会,省体育局经过慎重考虑、认真研究,同意太原市提出的《关于不竞争申办山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报告》。

根据申办程序,召开申办城市陈述报告推荐会,听取考察组考察意见和申办城市陈述报告。长治市副市长朱静,从资源环境有优势、历史文化有底蕴、经济实力有底气、体育事业有基础、场馆设施有条件、竞技办赛有经验、配套服务有保障陈述申办条件和信心、决心。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武健鹏,从厚重的文化资源、坚实的经济基础、畅通的区位交通、优越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浓厚的体育氛围、优良的城市生态等方面陈述申办报告。

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市体育局负责人,申办城市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