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233名高手亮“毽”朔州!省运会群体赛事活动毽球比赛来袭

发布时间:2023-05-11 18:23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11日,朔州市体育馆热闹非凡,备受期待的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毽球项目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是毽球运动首次成为山西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接下来的四天时间,这里将成为展示群众体育魅力的大舞台,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233名“毽儿”以“毽”会友,亮“毽”桑干河畔。

该项比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朔州市体育局、朔城区人民政府协办。设毽球男子三人赛(中、青年组),女子三人赛(中、青年组),男、女双人赛,平踢毽球混合三人赛(中、青年组),平踢毽球混合双人赛以及花毽(混合团体接力计数赛、毽球三人位置接力赛)共11个项目。

巅峰对决,一“毽”启动。网毽场上功方队员凌空一脚,毽球直奔对手。面对来势汹汹的毽球,守方三名队员丝毫不慌,轻盈地用脚面接住毽子,顺势传给队友。刹那间,一个倒“品”字型防守阵呈现眼前,一场激烈的三人毽球赛拉开战幕。高手相“毽”,分外眼红。他们隔着球网,你踢我接,倒钩、凌空扫射等高难度动作频频亮相,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球网上凌空穿梭飞舞,如行云流水,随着脚步动作上下翻飞,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各支代表队伍借此机会切磋技艺,看台上观众喝彩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气氛十分浓郁。

来自吕梁的秦三三跟他的几个老队友合作已有多年,由于最近几年没什么比赛,他们和外界交流也比较少,这次面对全省各地的高手,他们深感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平踢毽球中年三人混合赛首轮,他们即遭遇东道主选手,最终艰难险胜。“本次比赛很精彩,是与各强队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我们非常享受竞逐过程,热闹和谐,希望这种活动能经常办,多参与。”秦三三说。

毽球运动是一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踢毽子起源于中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毽球比赛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它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和足球的技术为一体,是一种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老少皆宜、趣味性强。

山西省毽球协会常务副主席郑治伟表示,多年来,踢毽球逐渐成为我省群众热衷的一项时尚运动。三五好友围成一圈,一个小小的毽子上下飞舞、你来我往。大家动作舒展,笑声朗朗,欢乐的气氛飘荡在空中。“我省这项运动的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取得多项大奖。作为山西毽球运动的‘黄埔军校’——晋中学院在推广和提高全省毽球水平上功不可没”,郑治伟说,“通过这项运动,既能体现队员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也是对毽球爱好者‘毽儿’身体素质、竞技水平的极大考验。”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