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第十六届省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广场舞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13 20:59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13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暨2023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广场舞比赛在永济市开幕,未来5天里,来自全省11市35支代表队共528名(广场舞项目397人,健身球操项目131人)运动员、教练、领队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简短的开幕式后,全体运动员集体为观众奉献一道“开胃菜”——《回到山沟沟》。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运城市体育局、永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山西省农民体育协会、运城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永济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协办。比赛项目广场舞自编套路分为城市街道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每个组别又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和壮年组;健身球操自编套路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

参赛的舞蹈内容丰富多彩,有优美大气的扇子舞、底蕴深厚的古典舞,也有青春时尚的现代舞、体现民族风情的民族舞。每个舞蹈节目均经过精心编排,舞姿优美、步伐轻盈,舞出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引得现场掌声、欢呼声迭起。

广场舞运动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健身为主要目的。作为一项普及度高、群众参与度广,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运动,近年来在全省各地蓬勃发展。“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1300年前诗人王之涣在永济市的鹳雀楼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名句,千年之后,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各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为省内普通百姓提供参与赛事、交流技艺、展示自我、增进友谊的平台,推动山西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省体育发展中心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