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赵雁峰带队赴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5 17:13来源:办公室 字体 [ ]

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近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带队赴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发挥好数据赋能体育作用,加快推动体育强省、体育产业数字化和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进行深入交流。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成效表示该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以数字信息产业为主业的省属国有企业,担负着建设山西数字政府和引领全省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重任。赵雁峰介绍了省体育局改革发展情况表示近年来全省体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新时代体育强国、体育强省战略部署,体育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在竞技体育和体彩公益金筹集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双方认为,数字赋能体育工作是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与时俱进的现实需要,是创新体育管理方式的工作理念,也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省体育局继续深化体育数据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山西数字体育新生态,提升体育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创造新方法、新途径,为不断推进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明确要求,强化全国体育信息化发展的战略规划、标准规范和政策支撑统筹建设国家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竞技体育信息平台和体育产业服务平台,发挥体育数据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目前,数字技术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领域的应用正在逐步深入。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