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第十六届省运会柔道比赛收兵

发布时间:2023-05-18 20:46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18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柔道比赛在大同市完赛,大同队包揽男女团体总分第一,临汾队、太原队夺得男子团体总分二、三名,太原队、临汾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二、三名,晋中队、临汾队、大同队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和朔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同市体育局协办。根据参赛者年龄,比赛设男子甲组、乙组和女子甲组、乙组四个组别31个级别,以及甲组、乙组团体赛。11个市299名运动员经过5天鏖战,个人和团体项目33枚金牌各归其主,大同、太原、忻州、阳泉、临汾、晋中、运城队金牌入账。

柔道是一项对抗性强的竞技运动,对战双方徒手较量中斗智斗勇,比拼技战术,以柔克刚,攻中有守、守中有攻,胜负就在一瞬间。赛场上,身着白色和蓝色柔道服的选手赛前行礼,而后展开激烈对抗,力量、技巧和智慧融入一招一式。场上攻防局势瞬息变化,在进与退、攻与守中,双方纠缠胶着,寻找优势把位,使出巴投、背负投、大外刈、十字绞、过肩摔、抛摔等一个个绝技,掀翻对手。

最后一项甲乙组团体赛是本次比赛最具看点的一场较量,每轮比赛胜方得分,先得4分的队伍获胜。甲组设男子-73公斤级、-9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57公斤级、-70公斤级、70公斤以上级,乙组设男子-66公斤级、-81公斤级、82公斤以上级和女子-52公斤级、-63公斤级、63公斤以上级。各队尽遣精兵强将再次上场为荣誉而战。

团体赛,大同队、临汾队、忻州队和大同队、临汾队、太原队分别夺得甲乙组前三名。甲组团体赛,大同队与临汾队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决赛中,临汾队占得先机,以3:1率先抢到赛点。大同队背水一战,绝地反击,连续两场战胜对手,3:3双方战平。加时赛,大同队选手抓住战机力克对手,最终大同队以4:3胜出。乙组团体赛,依旧是大同队和临汾队晋级决赛。大同队参赛队员斗志昂扬、毫不畏惧,敢打敢拼,抓住对方弱点,快、准、稳出击,率先得到4分。看台上,队友的助威呐喊高亢激昂。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