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局离退休人员综合党支部开展“体验华夏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8:2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5月26日,省体育局离退休人员综合党支部前往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开展“体验华夏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数字体验馆展陈内容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提纲挈领、贯穿始终。“华夏古文明”以时间为主线,阅五千年历史人文,以人动人;“山西好风光”以空间为主线,赏三晋表里山河,以景宜人。主要涵盖了华夏源头、民俗风情、汇通天下、宗教文化、秘境山西、古建华章、世界遗产、黄河之魂、大美太行、长城博览、旗舰劲旅、文创空间等模块。

一馆游山西,“一眼”五千年。老干部们通过华夏古文明浮雕 3D 投影光影变幻感受华夏古文明;步入720°镜像长廊如同悬空踩在兼具雄伟与秀美的表里山河之上;穿过陶寺遗址巨型光影隧道,体验西侯度遗址第一把火的炽热;游山西大院,了解以义取利、开拓创新、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戴上VR进入战争年代,沉浸在浴血奋战中,感受红色文化……在光影中探秘和感悟山西文化的延续和传承。

丰富的文化内容,新颖的体验模式令老干部们赞不绝口。大家表示,咱们山西不仅有煤矿,更有众多历史文化遗产这座文化富矿,要“退休不退学、思想永跟党”,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汲取山西文化中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成为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的不竭动力。

(省体育发展中心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