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通知公告

山西省体育局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社会体育与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3 08:39来源: 字体 [ ]

晋体群〔2022〕28

  

各市体育局,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工作计划,推进“体卫(医)融合”发展,构建我省更高水平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共同举办2022年度社会体育与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理论知识及技能的培训学习,使慢性病防治业务骨干以及体育科研工作者、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成为融科学健身、运动处方、健康生活方式于一身的“运动是良医”的推广者、体卫融合的践行者,成为加强体育运动指导、推广运动处方、推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发挥体育锻炼、健康生活方式在防治疾病、促进健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

二、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

第一批2022年8月29日-9月2日(29日上午报到,2日下午离会);

第二批2022年9月5日-9月9日(5日上午报到,9日下午离会)

第三批2022年9月13-9月17日(13日上午报到,17日下午离会)。

(二)培训地点

山西省太原市太航大酒店(东楼)(地址:太原市亲贤北街东口22号;联系电话:0351-7589087

三、培训对象

(一)体育部门选派对象以乡镇或县(市)街办为单位选派。根据省体育局“从2020年开始,3年实现全省乡镇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全覆盖的目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均可选派参加培训。

1.取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2019年以前)3年以上或取得一级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且一直在基层从事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2.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体育科研工作者。

3.能够热心从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德才兼备的现役(或退役)运动员、教练员或取得高等体育专业学历的在职体育教师。

4.曾被授予山西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或山西省年度“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二)卫生健康部门选派对象。各市卫生健康部门自行选派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基层慢性病防治业务骨干(可优先考虑从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选派参训人员)。

四、培训内容

主要包括:科学健身与体质促进;体质健康测量与评价的理论与实践;营养、身体运动与健康;运动处方概述、运动的益处与风险;不同慢性病人群的运动处方;平衡、柔韧、反应、力量运动处方等。

五、其他有关事项

(一)本次培训由省体科所、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省疾控中心共同承办。参训学员交通费自理,培训及食宿费由省体育局、省卫健委承担。

(二)报到时请交2张1寸红底照片,标明姓名与所属市县(区)

(三)参训人员自行前往太航大酒店报到,报到时间分别为:第一批8月29日上午,第二批95日上午,第三批9月13日上午。

(四)参训人员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并做好个人防护。报到时出示绿色出行健康码以及五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携带口罩,做好防疫、防暑措施。培训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室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防护距离。

(五)各市体育局、卫生健康委请于8月20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2)分别报至省体育科研所和省疾控中心。

(六)培训结束后,授予考核合格者“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和“省级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

联系人:省体科所  郭亚男

  箱:746739344@qq.com

联系人:省疾控中心  杨晓娟  7553145(办)

  箱:sxncd@163.com

  

附件:1.培训名额分配表

2.培训报名表

  山西省体育局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26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