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通知公告

2023年U系列田径联赛(山西赛区)资格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3-04-07 10:37来源:山西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 字体 [ ]

一、主办单位

山西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

   承办单位

山西冠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山西省田径协会

运城市盐湖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技术认证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五、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3年5月26-28

地点:山西省运城市

六、参加单位和竞赛分组

(一)参赛单位

山西省内国家田径单项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体育运动学校,山西省田径协会注册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单位,山西省内各相关学校。

(二)竞赛分组

U20年龄男、女组:18、19岁,即20041月1日-200512月31日出生者;

U18年龄男、女组:16、17岁,即20061月1日-200712月31日出生者。

七、竞赛项目

(一)U20年龄:

1.男子(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七项全能、110米栏(0.991米)、400米栏(0.914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6公斤)、标枪(800克)、铁饼(1.75公斤)、链球(6公斤)。

2.女子(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五项全能、100米栏(0.838米)、400米栏(0.762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公斤)、标枪(600克)、铁饼(1公斤)、链球(4公斤)。

(二)U18年龄:

1.男子(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七项全能、110米栏(0.914米栏间距9.14)、400米栏(0.838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5公斤)、标枪(700克)、铁饼(1.5公斤)、链球(5公斤)。

2.女子(16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五项全能、100米栏(0.762米)、400米栏(0.762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3公斤)、标枪(500克)、铁饼(1公斤)、链球(3公斤)。

八、报名

以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各代表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运动员人数不限。

参加办法

比赛检录时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身份证参赛,比赛现场人脸识别验证。全国注册运动员核验注册卡。

(二)县级以上医务部门健康证明

(三)参赛人员保险由大会统一参保。

(四)参赛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持山西省境内公安机关发放的二身份证原件;除以下两种情况外,外省身份的运动员一律不允许参加比赛:

①如持有外省身份证号码但由山西省境内公安机关颁发身份证、并且已落户山西的运动员,报名时必须提供户口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山西省内学籍证明,以上三证信息一致方可报名;由各市领队将户口本、身份证、学籍证明的复印件统一在技术会上提交,经核实后方可参赛;

②外省身份证运动员已代表山西在全国注册方可参赛,报名时须提供注册卡,比赛检录时带注册卡。

2.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关于2023年青少年U系列(Ⅲ级)和Ⅳ级田径赛事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非全国注册的参赛运动员必须通过参加U系列田径联赛资格赛(IV级赛事),成绩达到相应标准(附件1),方获得U系列田径联赛比赛资格。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和后备人才基地的运动员可直接报名参U系列田径联赛。

十、竞赛办法

(一)本次赛事按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8-2019》及世界田联最新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运动员号码布由大会统一制作。

(三)比赛前一天召开技术会议对运动员进行参赛确认,比赛时间、竞赛分组以秩序册为准。

(四)凡违反体育道德或检录无故未到者,将取消所有后继比赛项目的成绩。

(五)比赛采用仲裁录像设备,并可根据仲裁录像进行判罚。

(六)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项目将取消该项比赛,可以改项不得换人

(七)本次资格赛为山西省U系列田径联赛资格赛,比赛成绩不进行运动员技术等级审批

一、资格审查

本次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如发现并查实运动员在参赛资格上有弄虚作假及违反规定者,取消运动员参赛资格。             

、录取名次

    对于在比赛中各单项分别录取前8名。如参赛人数不足6人(含6人)只录取前3名,7-8人录取前6名。

、报名与报到

(一)各参赛单位根据本次比赛竞赛规程的参赛办法要求报名。完成报名后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纸质版517邮寄至以下单位,并将报名表发送报名单位邮箱。逾期报名或不按规定报名,不予受理。

纸质版盖章后寄至:

单位:山西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

联系人:李楠

联系电话:1383422627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健康南街山西体育中心1

邮箱:sxtyjxy@sina.cn

)报报到时须携带: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动员学籍证明、俱乐部证明(加盖公章);

3.教练员学校在职证明或俱乐部证明(加盖公章);

4.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健康证明(比赛前30天以内);

5.反兴奋剂承诺书(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附件3

6.个人参赛承诺书(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附件2

7.各代表队比赛服装照片,需明显标注参赛队队名;

兴奋剂

(一)严禁使用兴奋剂及违规手段。

(二)兴奋剂检查和性别检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体育局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赛事期间将安排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课程活动。

、参赛管理

(一)各参赛队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纪律,实行教练负责制。

(二)各参赛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均须与大会组委会签署参赛承诺书,在比赛期间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各参赛队教练员须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参赛运动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各参赛队须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剂的教育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和事件发生。

(五)各参赛队如对竞赛结果或裁判判罚有异议,可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申诉。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5”级参赛成绩标准

附件2:个人参赛承诺书

附件3:反兴奋剂承诺书

附件4:报名表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