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苏翊鸣

发布时间:2022-05-07 08:0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集中授予30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第21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运动员苏翊鸣被授予“山西青年五四奖章”。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苏翊鸣凭借完美发挥以182.50分夺冠,中国代表团获得第6枚金牌,也是个人收获的北京冬奥会2枚奖牌。此前他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摘得银牌,获得冬奥会历史上中国单板滑雪首枚男子项目奖牌,实现雪上项目重大突破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发来感谢信,向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指出三晋冰雪运动持续升温,冰雪氛围日益浓厚。山西优秀运动员苏翊鸣初出茅庐即绽放光彩,实现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奥运金牌突破,以自身正能量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冰雪运动种子播撒在更多青少年心中。全省对国家队训练备战给予了全方位支持,提供了坚强保障。

苏翊鸣4岁开始接触单板滑雪,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代表山西队出战获得单板滑雪大跳台体校组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2个项目的金牌。2019——2020赛季,苏翊鸣夺得在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暨“十四冬”资格赛2个项目的冠军。2021年3月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和冠军赛,苏翊鸣夺得2个项目4枚金牌。2021年10月他挑战单板滑雪史上首个内转转体1980度高难度动作成功,同年获得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总冠军。

“山西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优秀山西青年的最高荣誉。受到表彰的青年是省各界青年的优秀代表,以奋斗的青春力量书写强国时代壮丽的青春篇章,是当代青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他们展示了新时代山西青年的精神风貌,发挥了青年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全省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省体育发展中心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