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赵雅婷夺得三枚铜牌

发布时间:2022-06-29 07:0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6月26日,第13届亚洲艺术体操锦标赛在泰国鸣金,山西运动员赵雅婷获得个人全能铜牌和圈操、带操两个单项两枚铜牌,帮助中国队拿到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另两名中国小将王子露、赵樾初登国际赛场也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王子露获得个人全能第六名,赵樾获得球操单项第五名。

个人全能项目,赵雅婷与王子露经过资格赛较量,顺利晋级决赛。决赛,赵雅婷圈操得分31.60分、球操29.40分、棒操30.95分、带操26.35分,总分118.30分,摘得铜牌。王子露以116.50分获得第六名,圈、球、棒、带四项成绩分别为28.50分、30.50分、29.55分、27.95分。单项决赛,赵雅婷获得圈操、带操两枚铜牌和棒操第四名,王子露获得圈操第四名、棒操第六名、带操第七名,赵樾获得球操第五名。

作为巴黎奥运周期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国家艺术体操队个人组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获得本次亚锦赛个人全能前五名的选手所在的协会,将拿到世锦赛满额参赛席位,因此赵雅婷成功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资格。赵雅婷说,争夺一块奖牌很难,对手实力很强大,拼尽全力去争夺。比赛中,她展现出的拼劲、状态和斗志都很强。

点评队员表现,严韵文表示基本满意,从资格赛到全能决赛再到单项决赛,赵雅婷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敢放手去拼,虽然也有失误。最开心的是队员们按照目标去努力,比赛一场比一场好、一天比一天有进步。巴黎奥运周期艺术体操项目新规则带来了很多变化,国家艺术体操队个人组也通过本次比赛更好地适应了新规则。本次亚锦赛队员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也学习到了对手的优点,为世锦赛前的备战明确了训练方向。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