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山西围棋“段级位王”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2-09-27 07:4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022年山西省围棋“段级位王”赛收官,太原棋手张天钰蝉联5段组冠军,阳泉棋手米帅楠屈居亚军,两人携手荣升为业余6段。这是山西省围棋协会第一次为省级比赛的优胜棋手授予业余6段称号。

按照中国围棋协会此前的规则,业余6段需要通过全国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授予。2022年中国围棋协会进行改革,将业余6段的授予权下放到省市区围棋协会,并制定了较高的标准。为争夺此项殊荣,全省60名5段高手经过7轮较量,争夺业余6段两个席位。7轮争夺,每一轮都是强强对话。比赛结束5名均为6胜1负,通过比较“对手分”,张天钰因“对手分”较高成为冠军。

张天钰说,开局拿到一波三连胜,结果第四局输给马旭钊,形势一度不利。短暂失利后,张天钰保持平常心,再次收获三连胜。最后一轮关键对阵,豪取六连胜的太原王成森,被米帅楠斩于马下。此战结果,令米帅楠跃居积分榜次席,并将张天钰“送”上冠军宝座。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