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女篮世界杯中国队首战武桐桐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22-09-24 07:00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 ]

9月22日下午,2022年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开赛,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107:44大胜韩国队,63分大比分,让不少观看了这场直播赛的网友大呼过瘾。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女篮球员武桐桐在本场表现亮眼,末节最后一记三分球和压哨两罚命中,为自己的首战做了漂亮的收尾。

中国女篮在国际篮联正式比赛中与韩国共交手37次,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女篮亚锦赛上,中国女篮获胜。此次女篮世界杯上,63分,成为了中韩女篮交手历史上的最大分差。出色的防守+篮板,以及对对手的准确研判,是女篮此次获胜的关键。整场比赛中,韩国球员经常被中国球员“逼迫”到24秒结束前的“被动出手”,可见中国队在防守端的出色。

比赛刚开始,就似乎注定了韩国的“被动”命运。开场拿下2分后,韩国队在接下来的整整3分钟内没有得分,中国队一口气拿下16分。虽然韩国队一度改变进攻方式,以快攻乱打,但首节27:11的领先优势,已注定了双方的节奏。次节,韩国队完全丧失手感,仅得9分,中国队以54:20结束半场,令比赛过早失去悬念。下半场,中国队打出一波12:0,进攻火力依旧凶猛,两队分差被进一步拉大,第三节时间仅仅过半,中国队就已将对手甩开50分。末节,韩旭命中开场,韩国队的进攻在此时已处于停滞状态,几乎很难找到出手空间,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07:44。

此役,山西女篮球员武桐桐在第二节出场,经过奥运会等大赛历练的她,在防守端的状态极佳,拼抢积极,节奏变化快。上场不久,武桐桐就打出一记妙球:接球后,她绕过对手,直接上篮得分。末节,武桐桐一个三分球稳稳进筐,将中国队的比分破百——103:44。倒计时,武桐桐压哨两罚命中,最终将中国队比分定格在107分。本场比赛,武桐桐出场近20分钟,得到9分1篮板3助攻。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抢下58个篮板球,是韩国队的两倍。中国队杨力维、李梦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韩旭得13分,李缘贡献12分,李月汝拿下9分。

23日,中国队对阵波黑队。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