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2022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山西队夺冠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11月11日,2022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江西赣州站)在江西赣州市南康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80余名滑翔伞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驰骋蓝天,尽显英姿,上演空中竞技。山西飞行者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

本次比赛,山西飞行者队共有4名队员参赛,在团体比赛中,大家判断风向风速、及时调整航线,在空中自如地舒展着身姿,体验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激情,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

滑翔伞是航空运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起源于欧洲,20世纪80年代传入中国。滑翔伞定点赛又称精准降落赛、打靶赛,比的是飞行员降落时第一落点距离靶心的距离。正中靶心为0分,即最好成绩。以靶心为圆心,半径5米圈,降落圈外或是座袋触地或是摔倒,分值越大,成绩越差。升伞、助跑、起飞,运动员们从滑翔伞飞行基地起飞点飞向天空,俯瞰大地……

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航空赛事,山西队夺得团体冠军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