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跆拳道队突出重点强化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06 08:00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在山西太原冬训中国跆拳道队创新训练方式和理念,改进训练方法,突出重点强化能力,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

    以年轻选手为骨干的中国跆拳道队在2022年的一系列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如骆宗诗等年轻运动员努力争夺奥运积分,不仅在各项大赛中保持良好的夺冠势头,也在奥运积分排名上占据了有利的位置。为了保持住在2022年所取得的现有优势,在2023年更上一层楼,更好地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在此次冬训中努力创新对于中国跆拳道队是非常重要的。集训之初,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就提出了强化体能、强化运动员特长、提升运动员优势技术的三项重点目标。

    首要方面就是体能的强化。此次冬训中国跆拳道队在体能训练上力求创新,在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等多个方面都引入了新的理念,不断加强运动员基础能力指标,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和备战提供坚实的保障。通过冬训的磨炼,中国跆拳道队的队员们在体能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执行力与意志力,无论是动作质量还是核心力量都有所进步。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基础能力的针对性训练,使全队明确感受到基础体能促进专项能力提升的助力效果。前不久进行的体能测试,中国跆拳道队所有参加冬训的运动员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全队对于体能的认知范畴也得以深入拓展,更充分认识到体能训练的重要性。

    而在技术训练中,中国跆拳道队借鉴2022年冬训期间的成功经验,不断加大实战对抗训练的力度,把实战对抗常态化。据介绍,中国跆拳道队在2022年的冬训期间较好地完成了实战常态化的重要任务,使得每天的训练中运动员之间的实战成为常态。而在2023年的冬训中,中国跆拳道队仍将坚持做好实战常态化,让实战变得和准备活动一样,让年轻运动员们通过实战磨炼意志品质,从不惧怕比赛成长为渴望比赛,进而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力争新的佳绩。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