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三人女篮世界杯山西女篮新星登场

发布时间:2023-06-01 08:00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 ]

5月30日,2023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在奥地利打响。由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和张懿组成的中国三人女篮出征,力争前三名,拼得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山西兴瑞女篮新星张懿是首次出战这项世界大赛。

2023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一直持续到6月4日结束。中国三人男篮在资格赛被淘汰,无缘征战本届世界杯。而中国三人女篮是世界强队。早在2019年世界杯,中国三人女篮就曾经斩获冠军;在2022年世界杯,中国三人女篮拿到铜牌。

本次比赛,中国三人女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以色列队、立陶宛队、罗马尼亚队和意大利队。中国三人女篮首场比赛在5月31日17时打响,对战以色列队。31日19时,中国三人女篮迎战立陶宛队。休息一天后,6月2日17时,中国三人女篮对战罗马尼亚队,当日19时,中国三人女篮对阵意大利队。

根据规则,4个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强,参加1/4决赛。而每个小组的第二和第三名交叉对阵,进行1/8决赛,争夺剩余4个晋级强的资格。取得本届世界杯前名的男篮和女篮,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省体育发展中心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