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山西女篮新星张懿闪耀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3-06-11 08:00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 ]

“我很好,我很快就会回来。”6月6日,山西女篮新星张懿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向球迷“报平安”。此前,张懿随中国女篮获得三人篮球世界杯第四名,她在半决赛中不幸遭遇伤情。

6月5日,2023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比赛在奥地利维也纳落幕。中国女篮在铜牌战中不敌澳大利亚队,获得本届赛事第四名。美国队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夺冠。

本届比赛,中国女篮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是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来自山西女篮年轻后卫张懿,则随队参加了2023年三人女篮亚洲杯并获得季军。

    小组赛,中国女篮表现抢眼,以4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淘汰赛首轮,中国女篮以17比14击败劲旅德国队。在4场小组赛和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张懿个人总计得到25分和14个篮板,是中国女篮稳定的“第二火力点”。

半决赛对阵美国队,开场仅2分04秒时,张懿在一次拼抢篮板时受伤倒地。此后,张懿裹着绷带坚持上场,但是伤势使她又一次倒地,最终无奈离场。

张懿伤退之后,中国女篮在没有球员轮换的情况下,以12比20负美国队,无缘决赛。第三名争夺战,张懿依然无法出战,中国女篮只能用3名球员打满全场,最终以20比21惜败于澳大利亚队。

今年25岁的张懿,原为北京大学女篮队长,2022年加盟山西女篮后,迅速成为球队主力后卫。身高1.72米的张懿,突破速度快,投射能力出众,非常适合三人篮球项目,是本届世界杯中国女篮的“最大发现”。

据悉,三人篮球世界杯结束后,中国女篮已前往巴黎备战,张懿的伤势也将在巴黎进行确诊。在未来5个月里,中国三人女篮将继续为直通巴黎奥运会而战。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