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时政要闻

林武赴省防控办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3 15:28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 ]

林武赴省防控办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优化措施 提速提效


    12月2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赴省防控办,对市县和行业领域防控工作进行调度指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快制快、提速提效,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滚动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攻坚战。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李凤岐、郑连生、汤志平、于英杰参加调度。

  在省防控办大数据中心,林武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码三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省防控办尤其要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做好资源调度、区域协查、分析研判等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落实好防控政策措施,推动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更好发挥牵头抓总职能作用。

  随后,林武主持召开调度会,视频连线朔州、吕梁、阳泉、临汾等市听取疫情处置、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听取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逐一研判部署、逐项提出要求。他指出,9月底以来,我省经历了抗疫近3年来形势最复杂最严峻的一轮疫情冲击。当前,应急处置和外防输入任务艰巨,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优化政策措施,切实把动态清零作为当务之急,用好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硬举措,盯紧盯牢重点链条、重点部位,同步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持续推进防控能力建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一要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充实核酸快检力量,优化采、送、检、报全链条流程,推动追阳断链和社会面筛查全面提速,及时把风险人员全部排查管控到位,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进一步抓好社区风险管控和服务保障,用好基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做好基础信息台账、有关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和隔离等工作,引导群众严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牢牢守住“最后一公里”。三要盯紧学校、企业等重点部位,充分发挥与属地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作用,提高应急处置效能,强化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校园安全和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四要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做好精准摸底和优化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接种率和覆盖面。

  林武强调,做好防控工作,既要精准高效,又要统筹兼顾,学习和习惯在疫情条件下做好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防控措施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确保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千方百计推动复工复产。要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做好方舱医院、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处的防寒保暖工作。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和要求,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