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市县体育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全市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6 10:18来源:晋中市体育局 字体 [ ]

寅虎辞旧岁,卯兔贺新春。2月3日,正值新春佳节,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全市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幕式在山西九龙国际滑雪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宣布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出席。副市长张拥军致辞。市体育局局长赵江波主持开幕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卫华,市体育局副局长武春林、刘月鹏,九龙国际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常玉林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许,常书铭宣布,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滑雪比赛开幕。

张拥军在致辞中希望,各县(区、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备战、积极派队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各县(区、市)和市级体育类协会、俱乐部要继续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快乐,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此次滑雪比赛作为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的第一个项目,旨在通过市运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滑雪项目在基层群众中的普及与推广。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11个县(区、市)的110余名冰雪运动员参加。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他们手持雪仗、脚踩滑雪板,用勇气和热爱体验着冰雪运动的魅力,在冰雪赛道上演绎“速度与激情”。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灵石县的李学阳一举摘得男子组桂冠,来自灵石县的韩超、平遥县的侯永林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女子组冠军由灵石县石玲获得,介休市温韵诺、寿阳县贾晓娜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晋中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对阶段性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工作的总结回顾和全面展示。本届市运会共设置成人组、老年组、中小学生组、市直单位组、大学生组五个组别共37个项目,将从2月至9月陆续举办。

此外,市体育局将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全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大拜年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等在全民健身事业中积极作用为广大群众送去科学指导和健身服务。  

(省体育发展中心  关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