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直属单位

我省退役运动员教师资格证考试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16 15:2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4月15日,山西省2022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公布,在来自各直属项目运动中心参加培训的46名退役运动员中最终有27名退役运动员参加本次考试,其中9人全科通过,2人通过2科,8人通过1科,全科通过率为30%,单科通过率为70.3%。

今年是山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实行“一年两考”的第一年,自从教师资格证考试从省考改革国考以来,通过率由省考的70%下降到国考的27.5%左右,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难度越来越大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和广大退役运动员的诉求下,省体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紧跟全省教考步伐密统筹规划,总结上一年度教师资格证培训工作经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于年初制定了一年两次培训计划2022年春节期间抢抓时间,在30余日的培训期内优化课程内容,丰富培训方式,细化培训课程。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直播+回放+模考+试卷解析”的教学方式,以通用知识的讲解为主,涵盖三门考试科目内容第二阶段针对学员报考的不同类别,细化中学、小学教学模块,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练;第三阶段考前冲刺阶段加大学、练、考结合力度,还原考试场景。

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运动员刻苦学习的精神,也得益于各直属项目运动中心对运动员退役转型工作的重视大力支持,同时也为发展中心退役运动员保障服务能力和工作成效的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是运动员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把退役运动员转型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精,与运动员同前行,共成长。

(省体育发展中心王宏德  李伟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