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直属单位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4 12:13来源: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字体 [ ]

根据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跃武,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江龙与学院党委书记陈洁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周跃武、李江龙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洁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周跃武强调,这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决定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开局关系全局,这次巡视对于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服务保障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政治自觉。巡视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任务。巡视监督的本质是政治监督,出发点是发现问题,落脚点是推动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对省管高校党组织的巡视监督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要突出“四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推进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高校落实情况,突出对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人才引进使用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监督,督促党委担起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聚焦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肩负着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必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治理、提升效能的难得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和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政治标准查找问题不足,按照政治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更好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视监督效果。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必须以严明纪律确保工作实效。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政治洗礼。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教师职工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处室、系部要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

李江龙强调,本次对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是深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总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坚持以下看上,由点到面,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聚焦高校党委领导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推动高校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推进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重点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高校落实情况,突出对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高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高校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立行立改、边巡边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陈洁表示,这次省委把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纳入新一轮巡视对象,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对学院干部的关心爱护,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院属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的各项要求上来,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肃认真对待省委巡视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要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如实反映情况,全面配合好巡视工作。要直面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系统整改,贯通融合、一体整改,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省委巡视组将在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34010110;专门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43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7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