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直属单位

省体育发展中心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17:5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17日,省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篇章,5月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心班子、处级干部分批次围绕省体育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及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交流研讨,中心支部书记带头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推进工作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交出优异工作答卷。

会议要求,不断强化学习领会,对党中央、省委、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工作最新部署安排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再抓实。做到思想再重视,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吃透领导讲话精神、文件精神、会议精神,推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路径清晰。做到措施再细化,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三方案两清单”有关要求,定期对各项重点任务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动态销号、总结经验,做到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形成完整工作闭环。做到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相互支撑、相互配合、相互补台,立足体育特色、立足中心实际、立足业务工作特点,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学习研讨见成果、调查研究见成效、专项整治和民生实事见成效、高质量发展见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锚定出发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要找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上苦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干部群众盼在何处、业务推进难在何处、工作开展卡在何处,在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使调查研究见功夫、见真章、见实效。要把握结合点,将理论的“源泉活水”注入工作中,在活学活用中增强本领。要夯实落脚点,以推动落实中心2023年“1378”工作清单为目标,以持续深化中心2023年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为重点,完成好党建、新闻信息、人才服务、会计核算、产业业务、民生实事、文明创建等常态化工作,落实好主题教育、第十六届省运会和杭州亚运会新闻宣传、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后财会工作开展、体育地方标准制定等重点任务,在成果转化中力求实效。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小事当大事干,为体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省体育发展中心杨宏伟张豆豆)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