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直属单位

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党总支赴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5:14来源: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 字体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凝心铸魂、锤炼党性,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6月9日,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党总支组织40余名党员赴阳曲县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开展“弘扬支前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以实际行动推动重竞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支前广场,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中心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党员踏上当年解放太原的支前路,体味战火纷飞年代的一个个感人事迹,倍感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馆内收藏了解放太原战役中阳曲县人民支前的3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100余件革命文物,大量珍贵翔实的图片和实物,真实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人民群众不怕牺牲、参军参战、踊跃支前的革命历史,令大家深深为之动容。

在红色讲堂,大家观看了微电影《支前红流》。电影通过支前老人演绎支前故事,弘扬支前精神,一个历经烽火硝烟的小山村,一段炮火洗礼的艰苦岁月,一场惊心动魄、彪炳史册的太原解放战争,一支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支前战歌,共同诉说着阳曲县店子底村红色文化的传承。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进一步锻炼,充分彰显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家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为重竞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