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拓展渠道 完善服务——体博会招展备展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3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为了践行国家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最大化地维护所有参展商、观众、合作伙伴的利益与安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体博会”)组委会,此前将原定于今年9月举办的第40届中国体博会延期至2023年5月26日至29日举办,举办地仍为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自10月13日发布延期公告、公示延期日期以来,组委会加大了展会服务方面的资源投入,对第40届中国体博会的展区内容、论坛会议活动、展品划分、展商观众邀请等工作重新进行了系统规划和升级,日前,展会的展位销售工作已面向行业重启。

据中国体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报名参展的企业基本回归至延期前水平,参展的企业数量达到1500家,展位预定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在众多报名企业中,有与中国体博会建立多年深度合作及互信关系的老展商,还有许多此前从未参展的新兴企业、“黑马”品牌,多省市体育局以及单项运动协会、相关产业协会也将在展会平台呈现我国多地体育产业发展成果。

目前,健身展区报名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已报名企业800余家。健身展区将围绕“数字体育新动力”“女性运动新时代”及“全民健身享受美好生活”等主题,全力打造新品发布、行业论坛、互动活动等内容。

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报名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已报名企业超过350家。其中展区新增的“泳池专区”将汇聚数十家生产、经营拆装泳池、组装泳池、便携泳池的头部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推介、展示产品,分享泳池装配行业发展新趋势。

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报名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报名企业近350家。该展区在原有展览内容的基础上,继续深挖体育产业面向个人消费端的产品及服务展示需求,围绕“青少年体育运动”“大众体育服务及消费”方向策划展览展示内容及现场赛事、运动项目表演等互动环节,吸引体育运动大众爱好者到场参与,营造现场互动氛围。

同时,中国体博会将全面升级“政府展区”板块,以搭建各省市体育产业交流及地方体育服务贸易对接平台为目标,为参展的政府部门、相关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现场商务对接服务及更具针对性的传播宣传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省、市、地区体育局及单项运动协会报名参展,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届时各类政府商贸政策说明会议、体育服务专项考察等专项活动将同期举行,并将结合各地区的体育产业特色,以展品推介、技术交流、会议活动等方式推动体育资源跨区域交互。

展会期间,各类配套活动及论坛会议将与展区规划同步,聚焦体育公园、校园体育、智能体测、智能健身、青少年体育、老年人体养康复、女性健身、极限户外、民族传统体育、模拟科技、冰雪经济、时尚装备、旅游赛事、装配式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泳池及SPA等体育用品业多元化垂直领域品类,解析行业热点。

此外,本届展会将补齐往届展会“线下展为主、线上服务不足”的短板,营销服务部门将帮助展商发力拓展线上新渠道,着力扩增数字媒体、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线上平台的渠道分享和内容分发机制,优化厂商线上展览展示平台、供需发布平台,增强参展企业于展前、展中、展后的曝光力度,为参展商与专业买家的精准合作创造更多商机。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