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颁布

发布时间:2023-01-16 08:53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1月14日,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评审标准在京颁布。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介绍了评审标准及出台背景,公布了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办法、管理实施办法及评审委员会专家名单,为第一批15家试点单位颁发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瑞林指出制约我国水上全民健身和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分析破解难题的办法路径,并对构建“五方三点”(“五方”为“东优、西扩、南强、北进、中兴”;“三点”是以国民休闲运动中心为焦点、以“绿水青山”系列赛事为支点、以江河湖海为发力点)水上运动发展新格局进行深入解读,强调国民水上(海上)休闲运动中心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及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有望助力文体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评审标准颁布标志着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项目在全国各地的选址和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水上中心将通过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等级评定专业委员会接受申报,并对现有15家试点单位和40余家候选单位进行评审,预计在2023年10月公布第一批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名单。

    作为候选单位之一,湖北赤壁陆水湖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将涵盖专业运动区、休闲运动区、水上应急救援训练区和青少年培训区;建成投用后力争加入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行列,并将通过举办一系列各级水上赛事不断完善各类体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促进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