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重塑新型商业模式 构建政企社交空间——2023中国体博会筹备探营

发布时间:2023-04-11 09:27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距离展会开幕还有50天,随着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特别是专业观众工作的不断落实和深化,业界对展会的期待值已拉满。

相较于往届,2023中国体博会的“政企合作”特色显著——组委会以“展中展”的形式,在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设立政府展区,同时加大了对专业观众的精准邀约,深化政企对接合作。

据2023中国体博会观众招募与服务负责人楼丹萍介绍,2023中国体博会商业体系专业观众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代理、零售渠道;二是俱乐部、商业体育设施行业;三是体育赛事、体育活动运营方。

除了加强商业体系专业观众邀约以外,2023中国体博会为加深展会上“政企合作关系”的形成,还采用了其他方式多措并举,旨在构筑多方共赢的局面。

体博会组委会紧抓政策导向重点内容,对国内多个体育强市的制造业集群进行了走访调研,与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当地企业就“体博会参展核心诉求”进行了深度沟通,共同探索出了政企创新合作模式。由此,组委会决定,于展会期间,通过“展中展”的形式,在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内,重磅打造政府展区,加大各类观众的邀请和招募力度,优化升级展会的服务体系和服务内容,以促进贸易供需平台精准对接,从而带动体育产业更好地发展。

其次,为把握住提振体育经济发展的好时机,2023中国体博会将组织一系列论坛会议活动。届时,业内外将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对市场标准化建设、体育场馆转型升级、体育器材研发、体育消费新趋势等展开探讨,打造“互动零距离平台”,共同分享市场前沿最新动态,交流行业最新科技成果,畅谈新趋势新格局下的发展见解。

楼丹萍表示,为宣传政府资源,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和谐的政企合作空间,本届展会加大对非商业体系与商业体系专业观众的招募重点和邀请范围,搭建展商和买家线上、线下的精准对接平台,提升产品在渠道端和用户端的曝光率,并组织了多场次的专项商贸对接活动。

“展商·买家一对一洽谈会”为全国体育用品经销商、零售商、进出口贸易商、线上销售业态、体育场馆施工设计和业主方等专业观众精准匹配商用/家用健身器材、小型训练健身器材、康复和按摩保健用品、鞋服、足篮排、乒网羽、体育教育用品、运动地面材料等多个类别的优质体育用品、器材、设施生产商和品牌商;“学校体育教育设施器材专项供需对接会”为全国高校体育部、场馆中心以及负责基建的相关人员建立校企对接平台,落实包括场馆营造、维护和改建、团体运动服、田径、体操、足篮排体育器材、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康复设备等采购需求;“运动队训练和康复设施器材供需专项对接会”为全国各级运动项目协会、专业、业余、高校等高水平运动队匹配运动员训练和康复器材供应商资源;此外,组委会还将在展会现场嘉宾会议区举办“行业趋势分享+招商宣讲”“体育用品出海(欧洲方向)+招商宣讲”、制造业交流论坛等,使生产商、品牌商迅速抓住新兴的市场需求,而买家则能更集中、高效地对接到产品资源。

2023中国体博会组委会将对现场活动进行创新迭代:以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为引领,多场细分专项论坛有机组成“高端论坛集群”,架构起一个串联政学研企的综合服务平台。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