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一 > 清廉机关建设

省体育局党组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落实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1-12-08 10:31来源:山西省体育局 字体 [ ]

据省体育局党组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提出的整改内容涉及“职工房产证的办理、企业改制、运动员教育和保障、省级体育设施‘三建’工程进展”等方面的问题,现将一年来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职工房屋产权证办理工作进展情况

(一)双西22号楼。我局已办理双西22号楼产权证,其中单位管理的产权证36本(每户一本),职工个人的产权证34本,产权共有证33本(配偶或继承人)。

(二)双西23号楼。今年七月份再次向迎泽区规划分局提供该楼超规划的情况报告,迎泽区规划分局与市规划局经会议研究,决定进行罚款处理。现已通知局体育设施建设管理中心按照规划部门的要求补充有关该楼报建时的平立剖图纸、规划放线、验线等资料,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待重新换发规划许可证并交纳罚款后,方能办理产权证。

(三)解南66号楼。

多次咨询市建筑市场、质检站、房地局和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关于补办该楼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的规定及要求。经了解,市建筑市场负责办理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需提供的质量监督、劳保统计、招投标管理和印花税等四项费用的发票;市质检站与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协调,竣工验收备案表可由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出具房屋鉴定报告,施工单位需提供的定编、招投标管理、注册、印花税等四项费用的发票。目前,设施中心按要求正在抓紧汇集整理各类资料。

在市建筑市场补办施工许可证,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后,方能办理产权证。

二、关于企业改制情况

根据2006年山西省政府下达的关于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改制的文件精神,产业中心立即着手对企业进行各项改制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财务审计、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等都得已顺利进行。但随着改制的逐步深入,企业土地问题成为制约改制的难题。企业得以改制的关键在于成本,成本的来源是资产和土地,我局企业目前基本上都是负资产,而土地也只是无偿使用,并非企业所有,所以没有处置权,而根据目前国家政策规定,将土地划转企业所有也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改制成本无法落实导致改制一事难度加大。

今年,我省出台了转型跨越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局党组抓住此次契机,按照省领导要求适时提出了成立山西省体育产业集团的方案,该方案的提出既是顺应发展潮流的举措,同时也是解决我局企业问题的有力途径。拟通过企业集团将现有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使企业在新的平台上重获生机。今年8月该方案已经省政府协调会讨论,并在与各相关厅局协商和沟通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修订,目前修订稿已上报省政府等待正式批复。

三、加强运动员教育和保障问题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等四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我局经与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沟通,拟定了我省的具体实施意见,现已会签完毕,上报省政府待批。

四、省级体育设施“三建工程”推进情况

(一)山西体育中心。建筑工程已接近尾声,已基本竣工,交接工作正在进行,准备交付使用。

(二)太原航校迁建。太原航校尧城机场建设项目自 2010121开工奠基以来,完成了使用土地的组件上报工作,今年7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上报国务院得到最终批复。随后召开了由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民航山西省空管分局参加的尧城机场《飞行程序初步设计》评审会,7月底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了尧城机场《飞行程序初步设计方案》。

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通导、助航灯光标段的招标准备和筹备工作,该标段的施工清单已通过了评审。尧城机场按设计要求,由清徐县建设局勘察所完成了场区红线勘测及划线工作,征地工作委托县、乡政府进行,目前已完成了50%土地的征地工作并围界完成,期间还进行了地基处理试验和土壤源热交换试验。

(三)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改扩建

1、拥有39片场地的羽毛球馆从 88起投入试运营,近期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2、完成了区域地块模拟详规,对控规的控地指标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建议,以利于实现区域开发土地使用的最大化和体育设施建设的可持续化,该详规正在报批中;

3、制订了符合本区域开发的招商引资方案,在不影响省体育局对公共设施(土地)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广泛吸引民间和社会资本,缓解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加快场馆、体育园区建设,通过招标好中选优,确定最佳方案,选定最优的合作伙伴,此方案正做进一步的法律论证,方案成熟后将圈定合作商。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