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01.png

2017年山西省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山西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经费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山西省体育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山西省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邮编:030012,电话:0351-7686207,电子邮箱: sxstyjrsc@126.com)。

    一、概述

    2017年度本单位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各位领导班子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分别制定了《山西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说明》、《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通过山西省体育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更新量40条,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800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量18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如专项资金使用、人事任免、人事招聘等,发布政府信息的主要途径有:山西省体育局网站政务公开、通知公告等栏目。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体育中心工作,按照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趋制度化和规范化。

(一)坚持按照省政府的有关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情况。制定有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得到进一步推进。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根据工作实际,特别针对新的和优化了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及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咨询建议留言。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上级行政机关举报我局的情况,也未发生我局具体行政行为造成申请人或第三方经济损失的赔偿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经费支出情况

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2017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各处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发掘。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范围。提炼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工作和活动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发布在网上。

    四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站点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