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体质•健身

瑜伽核心力量是什么?(二)

发布时间:2022-11-04 08:35来源: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 ]

嗨,大家好。接上期,我们一起了解了核心到底在哪里、由什么组成,这一期小Q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瑜伽的核心力量是如何被激活的?

瑜伽核心力量是什么?(二)

核心力量不是练习瑜伽的唯一

核心力量是增强你的姿势、脊柱稳定性和平衡的关键因素。但是,力量不应该是你唯一的目标。你还应该努力改善你的核心运动控制以及增强其功能。然后,你可以开始建立核心力量,灵活性和耐力。

分享一个练习核心力量的瑜伽序列:

1.山式

·双脚并拢,大脚趾接触。如果感觉不舒服,你可以把双脚分开点。

·开始锻炼你的腿部肌肉,将膝盖骨向上拉向腹部。

·当你的手臂在你身边时,用你的核心和深呼吸。

·站在山式整整一分钟。确保你的腿和核心肌肉得到锻炼。

2.站姿前屈

·从山式开始,把你的手掌放在胸口的中心,在你下一次吸气的时候,把手臂举过头顶,伸展到天花板。

·呼气时,向前折叠,试着让你的指尖接触地面。

·记住,当你做这个体式时,要把腹部拉向脊椎。

·保持你的腿参与。

·保持这个姿势呼吸1分钟。确保你的核心肌群处于活动状态,并向脊柱后移。

3.斜板式

·从站姿前屈,弯曲你的膝盖,把手放在地上。脚放回平板支撑姿势,准备支撑。

·如果你是新手,或者你的核心力量不是很好,那么这是最好的腹部锻炼之一。它的工作原理是针对所有肌肉群,而不只是针对单个肌肉群。

·记住,在任何不舒服的时候都要深呼吸,尽量保持平板支撑一分钟。

·试着在平板上呆上整整一分钟。保持你的核心投入,双臂紧锁,温柔地凝视。

4.四柱支撑式

·从平板支撑的姿势开始,将你的身体重心向前移动一点点,然后慢慢下降,直到你的胸部离地十几公分,上臂与地面平行。

·坚持1分钟。

5.下犬式

·从四柱支撑式向后推到斜板式,然后向后推到下犬式。

·要么保持你的双脚与臀部的距离,要么让它们靠得更近。向上伸展坐骨,拉长背部。与此同时通过你的脚后跟往下压,尽量让你的脚后跟着地。

·如果你的脚后跟碰不到地面,微屈膝盖。

·下犬式休息1-2分钟。

6.战士I

·完成了你的下犬式,你需要把你的右脚/左脚向前迈成弓步的姿势。向上压成一个高弓步的姿势,手臂向上伸展,双手合十。

·在这个姿势中,膝盖不要超过脚趾,大腿尽量与地面平行。你的后脚应该呈45度角,以避免你的臀部疼痛。

·把你的臀部摆成一条直线,面向前方,同时尽可能地向上伸展,拉长你的脊椎。

·保持战士姿势30秒到1分钟。

7.上犬式

·从战士I把你的手放在地上,把你的脚后退进入平板式。向下进入四柱支撑,然后“滚”向前进入向上面对狗。

·注意:如果你不能滚动你的脚趾,简单地把你的脚尖放在地上,当你向上推入上犬。

·当你锻炼身体后部的肌肉时,让前面的身体伸展。当你的肌肉慢慢释放紧张时,深呼吸。

·感觉一下你腹部的拉伸。保持这个姿势30秒到1分钟,然后呼吸。

8.单腿四角板凳

·从上犬式推回到平板式,膝盖放低至地面。膝盖在你的臀部下面对齐,手腕在你的肩膀下面对齐。

·从那里,选择一边开始。伸出一条腿,脚趾指向地面,伸出一只手,手垂直于地面。

·你可能会觉得有点摇晃,但试着把目光集中在一点上,以帮助你保持平衡。如果还是觉得有点晃,就把手放下来,或者把腿放下来。你可以两种方法都试一试,看看你更喜欢哪一种。

·试着两边各保持一分钟。

9.船式

·如果你觉得很难保持这个姿势,可以弯曲双腿,双手放在地上。慢慢地向双手张开的方向移动,然后向双腿伸直的方向移动。

·在这个体式上做得越多,你的核心就会变得越强壮。

·试着做3轮30秒的支撑,腿可以弯曲,也可以直立。

10.桥式

·从你的船式向后躺,把你的脚接近你的底部和你的脚臀部距离分开。转动肩膀,慢慢抬起臀部朝向天空。

·你可以选择呆在这里,试着把你的臀部推得越来越高,或者你可以试着想象一下,把你的一条腿伸到空中。

·但是不要让你的腹肌放松!确保你的核心保持专注和活跃。

·我们的目标是3轮30秒的保持时间。

11.躺尸式

  尸体式是瑜伽中最有益的姿势之一。

  它有助于缓解身体的紧张,全面缓解压力,放松大脑。它可以帮助你学会放松。

练习:

·以平躺的姿势分开双腿和臀部的距离。让脚舒适地向两边倾斜。将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上。

·尽量放松面部肌肉,释放身体的紧张感。

·看看你能不能尽量在这里呆至少6分钟。时间越长越好,因为尸体式可以让身体放松,释放你在瑜伽练习中保持的任何紧张。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