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 竞技体育

中国队参加体操世锦赛大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2-10-27 08:34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结束了在法国阿尔克外训的中国体操队,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启程前往英国利物浦,参加即将于29日拉开战幕的2022年利物浦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参赛大名单也随之产生,分别是男队张博恒、孙炜、杨家兴、尤浩、邹敬园、苏炜德,女队欧钰珊、罗蕊、唐茜靖、韦筱圆、章瑾、何骊澄。

中国体操队赴法外训的队员共有15人,前往利物浦的12人大名单中,仍将有男、女各1名替补选手。根据国际体联竞赛规程相关规定,资格赛24小时之前,根据训练、伤病、状态、团体配置需要等情况由前方教练组和代表团集体研究决定最终上场比赛的男、女各5人正选名单。据悉,未能前往利物浦的候补队员将继续留在法国训练,待换人日期截止后于10月31日回国。

中国体操队在法北小镇阿尔克综合体操俱乐部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训练,队伍克服了旅途劳顿、时差、气候、饮食以及训练器械等困难,完成了赛前适应性成套训练,队伍状态逐渐提升。中国体操队教练组按照计划组织了合练,队伍考察了队员的竞技状态、身体情况和心理状况,由教练组研究确定出赴利物浦的男、女各6人参赛名单。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会的奥运冠军邹敬园,在会议结束后于23日赴圣奥梅尔和队伍会合。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次赛事是体操项目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新规则的第一届世锦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获得男子、女子团体决赛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团体参赛名额。中国体操队第一目标就是第一时间力争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并在比赛中磨合阵容、考察新人、积累经验,检验对新规则的理解运用。在个人项目上,中国体操队也将力争在男子全能、吊环、双杠,以及女子平衡木、高低杠等项目上冲击金牌。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