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第十五届省运会摔跤比赛圆满收官(组图)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8月14日,随着阳泉队李金埔在男子乙组古典式摔跤+76公斤级决赛中的夺冠哨声响起,为期5天的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摔跤比赛在太原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共有来自太原、大同、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等10个市的397名运动员在男子自由式、古典式,女子自由式42个小项中展开争夺。自由式摔跤中,大同代表队成绩亮眼,以12金6银11铜高居榜首,而太原代表队在古典式摔跤中以5金6银7铜的成绩称雄;太原、阳泉、长治、大同、晋中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摔跤比赛不仅是力量的对抗,更是智慧和精神的碰撞。场外热浪滚滚,场内热血沸腾,跤台上各方青少年跤手一亮相就开始了激烈的厮杀,别腿、勾足、转移滚桥、抱腰过背……力量与技巧的展示,诠释出小运动员们对摔跤运动的执着和付出,快速的攻防转换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场上的全力搏杀,在裁判终场哨音下回归平静。每场比赛,无论输赢,都在双方友好拥抱中结束。比赛终将闭幕,留给我们的,是那些定格在赛场上青少年健儿们的呐喊和激情、倔强和坚持。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作为我省一次高水平青少年摔跤比赛,各队都高度重视、积极备战。通过比赛,积累了办赛经验,锻炼了参赛队伍,也发现了一些有潜力的后备人才,为明年二青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赛场上,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秉公执法,裁出了威严、裁出了公正;赛场外,工作人员热心奉献、默默付出,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

摔跤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众多功勋教练员及优秀运动员,他们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为国、为省争金夺银、增光添彩。常永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典式74公斤级银牌,创造了我国男子摔跤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梁磊夺得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运会三连冠;张兰连续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和1次世锦赛冠军;跤坛后起之秀裴星茹在天津首次参加全运会即斩获一枚金牌,还获得了2018年亚洲摔跤锦标赛冠军,她也将代表我国出战印尼雅加达亚运会。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