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拳”力以赴 我省拳击小将省运赛场竞风流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3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8月15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在太原市第六十七中战罢,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的94名运动员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角逐13枚金牌的归属。谁能笑傲群雄,蟾宫折桂?答案在15日上午的决赛中一一揭晓。太原队豪取四金,晋中、晋城、长治各摘两金,大同、忻州、运城分别收获一枚金牌。晋中、太原、长治代表队位列团体总分前三甲,太原、晋中、大同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程中平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1IMG_1919.jpg

  本次拳击比赛包括男子49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4公斤、69公斤、75公斤、+75公斤共8个级别的比赛和女子45-48公斤、51-54公斤、57-60公斤、64-69公斤、+69公斤共5个级别的比赛。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及单败淘汰制,每个运动员每天只能参加一场比赛,比赛时间采用中国拳击协会最新制定的青少年拳击竞赛办法。

    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比赛中双方运动员通过两只拳头对抗,进行体能、技战术和心理较量。因为攻防的武器只能是戴上特制手套的两只拳头,攻防的目标只限于对方腰髋以上的身体部位,所以拳击又被称为“艺术化的搏斗”。比赛期间,看台上的观众呐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也不负众望,他们动作灵活、反击迅猛,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和不断变化的拳法“吸粉”无数,让人热血沸腾。场边几位两三岁的小朋友也在“体育迷”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接受起了体育运动的熏陶,小小年纪的他们虽然还看不懂竞赛内容,但观看比赛的热情与气势毫不逊色,不自觉地跟随着大人的呼喊节奏兴奋得手舞足蹈,为紧张激烈的赛场带来了一丝欢快。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比赛,运动员将平时的训练内容很好地转化为对战技巧,对竞技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此次比赛的赛事保障各方面也做得非常到位,赛场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火热,让运动员充分发挥出了各自的实力,既检验了各市后备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储备状况,也为选拔优秀苗子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明年二青会在晋举办积累了办赛经验。

    不得不说,炎热的8月,对运动员来说,不仅是竞技能力的大比拼,也是扛热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在拳击比赛场地,半封闭的体育馆密不通风,闷热程度堪比蒸桑拿,场边静坐的观众都是挥汗如雨,更遑论头盔护面、拳拳出击的运动员了。也许,接受并适应比赛中的一切外界困扰,也是运动员走向更高舞台的必修课吧!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