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5G让二青会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5G新机遇,开启新征程。5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青运会5G示范园区建设在山西体育中心启动,这是全国第一个运动会5G示范园区。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安栋岳宣布青运会5G示范园区启动。

二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山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英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春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西省总经理陈林等出席仪式并启动示范园建设。

二青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主持仪式。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当前5G已经成为社会热点、国际竞争焦点。魏春辉和李自学致辞说,5G不仅要满足个人需要,更应该应用到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秉承自主创新、合作共赢经营理念,通过全球领先的5G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动5G+行业创新,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青运会5G标志性应用,做好信息服务,努力将本届青运会办成一届与众不同的科技盛会。

5G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宽广的空间。武晋表示,建设青运会5G示范园区,打造全国首次超高清体育赛事直播品牌载体,是全面落实楼阳生省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省委省政府“大数据战略”、支撑两个融合、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

山西广播电视台在二青会采火仪式、火炬传递、誓师大会等活动中,多次应用5G技术传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直播任务。刘英魁致辞说,5G代表最尖端的科技趋势,必将为媒体行业提供全新的契机,5G时代已经来临,全程媒体、全新媒体、全员媒体的全媒体时代已经来临。山西广播电视台要努力把握趋势,构建新型主流媒体,坚持正确导向,提升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的期盼,全面合作,呈现精彩纷呈的二青盛会。

世界因5G而更美好,这是一次关于5G的行动。赵晓春代表二青会组委会向为5G应用付出努力的各方表示感谢。他风趣地将5G称为“五哥”,用“昨天五哥是屋子外的陌生人,今天已经成为园区的客人,明天五哥必将要成为家人”来描述5G时代的美好前景。他强调,组委会与有关方面联合,共同建设全国第一个运动会5G示范园区。有了5G技术的支持,二青会必将更加精彩、更加惠民、更加难忘。借助二青会平台的示范引领,希望5G技术早日走进千家万户,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绚丽多彩的生活。

王福代表省体育局与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进行5G战略合作签约。为推动山西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和推进“体育+”发展新模式,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为契机,签约各方在赛事直播、体育产业、5G应用、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二青会5G技术应用的指示精神,二青会组委会联合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青运会5G示范园区。该园区融合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探索5G场景下的体育赛事直播、行业信息化应用、产业联盟推进等,围绕5G+高清直播+体育产业联合创新,打造5G新媒体和体育融合新业态,提高各方品牌竞争力,使山西成为全国领先的5G新媒体应用示范省份。

这次合作聚焦二青会体育赛事和活动,在5G网络环境下进行直播和宣传,观众可以通过四方合作提供的5G赛事直播,自主选择视角看、特定目标360度随意看、屏幕远近伸缩看,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了解5G新媒体应用、二青会5G应用及5G行业应用等经典案例。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5G宣传片,参观5G展示车,了解5G直播看中国、无线专网、智慧生态、智能工厂和发展战略、网络规划、技术创新、产品展示、数字化应用等。省工信厅、省体育局有关人员和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宣传中心  王宏德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