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二青会火炬传递 古都大同大不同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一城一窟名天下,一山一寺成诗画。6月27日,中国古都、天下大同迎来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的火炬传递。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点燃圣火盆并宣布二青会大同市云冈石窟站火炬传递开始,大同市长武宏文点燃火炬并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大同摔跤运动员常永祥。大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向东等领导出席。

 

青春接力云中大地,时代领跑古都大同。北京奥运会古典式摔跤74KG级亚军,并创造中国男子摔跤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的常永祥担任云冈石窟景区第一棒火炬手。他现在是我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古典跤领队,是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2008年被中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火炬传递从昙曜广场出发,过礼佛大道,沿景区道路途经石兵美术馆、周恩来纪念馆、古堡秋风、北魏陈列馆、佛影店、石破天惊、云冈公园、灵岩寺、大雄宝殿、石鼓洞、五华洞、昙曜五窟,最后在云冈石窟露天大佛前收火。50名来自全市各界的优秀代表参与了当日的火炬传递,他们当中有医生、警察、学生、环卫工人,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大同市能源革命“尖兵”优秀个人、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等。第18棒火炬手郭丽荣被称为“全国最美环卫工人”,她表示能代表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参加二青会火炬传递感到非常自豪,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工作,把大同市打扫更干净,更亮,为市民有更舒适的出行,和姐妹们为大同蓝添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火炬传递第37棒到41棒是从陆地到水上坐船传递,这也是二青会火炬首次在水上传递。圣火传递中,火炬手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火炬所到之处,欢声如雷,“大同加油,青运加油!”“为运动加油,为青春喝彩”,沿线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二青会徽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共同见证火炬传递盛典,共享体育精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同古都文化厚重,能源经济久远,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也是新时代国家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市委“136”发展战略,引进中科院“一院十所”等高端智库,开工建设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业园和“氢都”大同新能源城,强力推动大同从黑色“煤都”向绿色“氢都”和“新能源之都”转变,奏出了“能源革命·大同尖兵”的时代强音。

二青会大同市火炬传递活动为期3天,随后两天将在浑源县、灵丘县进行。7月3日至8日将开启朔州市火炬传递。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