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轮播图片

赵晓春在大宁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1:32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十月的临汾大地,秋意盎然,硕果累累。26日,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深入大宁县太德乡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他指出,当前太德乡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交总账意识,切实做到主体责任再压实、问题导向再鲜明、工作措施再精准。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一同慰问。

赵晓春一大早风尘仆仆走进两户帮扶对象家里,与他们拉家常、谈困难、话生计、算收成,认真翻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政策落实情况。他十分牵挂乡里收成、老乡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和孩子的学习进展。在贺九英家,赵晓春同她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并积极联系省城医疗资源为她们排忧解难。在五保户徐金凤家中,老人握着赵晓春的手久久不放,感谢赵局长和省体育局多年来对她的关心。赵晓春反复叮嘱老人有困难就打电话,鼓励她增强信心,并祝愿老人长命百岁。

在太德乡政府,赵局长等参加了省体彩中心捐资助学仪式。赵晓春向太德乡籍2016—2019年考入大学的26名学生发放52000元助学金;李润民向太德体彩爱心小学捐助取暖费30000元。赵晓春说,省体育局自2011年以来不遗余力地致力于改善太德乡的教育环境,资助各年龄段的孩子努力完成学业,给他们树立梦想,给家庭续存希望。他希望考上大学的学生都能在学校成为优秀学子,将来成为国之栋梁;还没有考上大学的孩子都顺利进入大学,实现梦想;还在小学阶段的孩子都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远大理想。赵晓春表示,希望通过这样常年的努力,进一步改善这里的教育环境,从根本上改变太德乡落后的面貌。

在茹古村驻村干部工作站,赵晓春等还慰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他充分肯定这个战斗集体所取得的成绩,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狠抓扶贫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局办公室、人事处、省体彩中心负责人等也分别慰问了各自的帮扶对象。

(宣传中心 付翀)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