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局系统召开筹办省运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5:36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22日,局系统召开筹办省运会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杜荣、李春茂、李润民出席。局系统第十六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组委会有关部门成员参会。

省运会是检阅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是展现全省人民良好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更是传递体育声音、展示体育魅力、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阵地。赵雁峰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省运会的重要意义。本届省运会是二十大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我省第一次以竞争性申办方式取得承办权的省运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办好第十六届省运会”列为重点工作和省委督查室、省政府13710 系统重点督办的工作任务。局系统各处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筹办省运会工作列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关键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工作成效。

赵雁峰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省运会。再过78天省运会就要开幕了。时间紧,任务重,要锚定目标不放松,迅速行动不拖延,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责,加强配合。省运会组委会已经成立,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把省运会各项工作做好。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在最后这两个多月时间里,各单位、各部门要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细化举措,强化担当。省运会筹办工作要形成制度,加强督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办好省运会”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一个实践课堂,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在推进省运会筹办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赵雁峰指出,主题教育要求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省运会工作正是检验当前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最佳舞台。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起来,倒排时间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用足用好最后阶段的宝贵时间,做到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用实际行动答好“省运会”这张主题教育实践考卷,努力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届“特色、健康、精彩、惠民”的省运会。

目前,省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和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大同市、朔州市筹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今年以来,紧盯目标加油干,快马加鞭往前赶,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启动了竞赛组织工作,开展了省运会宣传工作,逐步落实了省运会开、闭幕式活动方案,有力开展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同时召开了第十七届省运会申办城市陈述报告推荐会,确定了长治市为第十七届省运会建议承办城市。同时有序开展了省运会比赛场馆安全检查工作,对省运会比赛场馆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

(省体育发展中心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