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弘扬五四精神 深化主题教育 铸牢理想之魂 奋进体育强国——体育总局系统五四青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09:20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5月4日,体育总局系统五四青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出席。

高志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要求总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强国之志。总局政法司朱道辉、群体司秦越、国家花样滑冰队隋文静、国家自行车队宫金杰、国家蹦床队董栋、科研所王富百慧、北体大于依鹭、人力中心徐文俊、报业总社林剑等9名青年干部代表紧扣“弘扬五四精神 深化主题教育 铸牢理想之魂 奋进体育强国”主题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工作,提振工作信心,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高志丹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九位发言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认为总局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展现了仰望星空的理想,体现了脚踏实地的担当,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情怀,在各自平凡岗位拼搏奋斗,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高志丹强调,总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高擎五四精神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把五四精神融入血脉,转化成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从中汲取不竭动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志丹指出,总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之魂,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直接体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认识个人的梦、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的紧密联系,把小我融入大我,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为己任,拥抱时代造就的大舞台。

高志丹强调,总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增强创新理论的学思践悟,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

高志丹要求,总局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要担当体育强国的使命责任,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推动体育改革、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提升“三大球”和落后项目竞技水平、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等方面,发挥聪明才干,提出创新思路,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总局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总局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