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冬奥会苏翊鸣夺金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22-02-15 15:16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月15日,山西运动员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以182.50分夺得冠军,为中国队夺得首枚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创山西冰雪运动、中国冰雪运动新纪录。这也是山西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参赛选手进行三轮争夺,每位选手取两轮不同方向动作的最好成绩相加排定名次。资格赛,苏翊鸣以155.25分、第五名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次进入冬奥会决赛。决赛苏翊鸣向冠军发起冲击。

决赛12名顶尖高手各怀绝技,展开巅峰对决,得分一次次被刷新。第一轮苏翊鸣第八顺位出场,滑行、腾空、转体、1800抓板,获得89.50分的高分。首轮结束,苏翊鸣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位。第二轮,苏翊鸣表现仍旧非常完美,腾空高度达到8.49米,1800抓板,完美落地,得到93.00分的高分。此轮后,苏翊鸣总得分182.50分,高居榜首。第三轮按照前两轮总分倒序出场,主要竞争对手纷纷出现失误,比赛失去悬念,苏翊鸣提前战胜一众好手锁定金牌。

苏翊鸣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拿到第六枚金牌,超越温哥华冬奥会。这也是他在本届冬奥会继坡面障碍技巧夺银后的第二枚奖牌。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