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国家射击队世锦赛选拔赛苗婉茹晋级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1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6月28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22年开罗世锦赛选拔赛第一阶段第四场比赛南京结束,山西选手苗婉茹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从3月初在福建莆田结束的202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开始,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在此期间共进行4场选拔赛,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按照每位运动员的总积分产生各项目备战开罗世锦赛的8名运动员。选拔赛采用国际射击联合会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其中,参加决赛的两位选手,每轮进行单发射击,胜者得2分,负者0分,成绩相同各得1分。在决赛中,率先获得16分的选手,即可夺冠。

国家队第一阶段4场选拔赛中,苗婉茹3次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冠军。唯一失利出现在第三场选拔赛决赛,她以14比16惜败于河南队选手张雨。第四场选拔赛于6月23日至28日进行,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争夺中,山西射击队苗婉茹、裴蕊娇、赵若竹、傅宇甜4名选手晋级八强,占据“半壁江山”。最终决战,苗婉茹与河北选手侯敏之间进行。前两轮,苗婉茹连续打出10.6环,确立4比0领先优势。战至第10轮,苗婉茹打出10.8环,从而以总分16比4锁定胜局。

取得3个冠军和1个亚军的苗婉茹,进入国家队第二阶段选拔赛。按照计划,第二阶段选拔赛进行两场比赛,比赛时间及地点待定。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