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体育局机关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9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带领局机关各个党支部党员赴太原市双塔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启廉洁教育、红色教育之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参加。

本次活动由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8个支部和离退休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战略部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体人员参观廉政文化基地,聆听“弘扬廉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解,重温入党誓词,了解三晋名刹——永祚寺(双塔寺)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

双塔博物馆是太原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大家依次入馆观瞻丰碑墨海辉映双塔、一代廉吏传承家风、监察史鉴缘法而治和巩固初心知史砺行四个展区面向党旗,高举右手,神情庄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全体党员跟随讲解穿越历史,感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甘于奉献的斗争精神、英勇无畏的爱国精神、可歌可泣的红色风华。大家边听讲解边驻足凝视陈列的“中国青年革命之健将”高君宇、革命先驱左权、共和国元帅徐向前、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的一幅幅图片。聆听讲解员讲述明代大儒吕坤《近溪隐家训碑》的家风家训、双塔文风文脉、廉政文化、三晋大地的历代先贤红色革命先锋故事大家深感受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叩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

以史明志,不忘初心,以镜鉴己,牢记使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每名党员了解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崇廉尚洁,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扛起责任担当,弘扬在百年奋斗中构建起来的精神谱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党旗增添光彩。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