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总局科教司在山西调研检查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7:16来源:科技教育宣传处 字体 [ ]

7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处处长程谦一行在山西调研检查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科技教育宣传处处长侯冰重点介绍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部署和省运会反兴奋剂情况。省体科所、重竞技运动中心、田径游泳运动中心、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体操武术运动中心、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冰雪运动中心负责人等结合所属运动队、运动项目特点,简要介绍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润民表示,山西坚决落实反兴奋剂各项要求,旗帜鲜明反对使用兴奋剂,把防范兴奋剂问题作为体育工作的第一风险点,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体育部门和有关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时刻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面对新形势,山西省体育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从维护国家形象、中国体育形象、山西形象的高度,深刻认识反兴奋剂的极端重要性,加大运动队教育管理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执行措施到位、把控细节到位,从严、从细、从深、从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

听取介绍后程谦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反兴奋剂“零容忍”原则和“三严”方针,加强对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重点项目、高危项目日常监管,配备专人负责。二建立健全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长效教育治理体系,警惕兴奋剂、远离兴奋剂、拒绝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三是结合青少年运动员特点,强化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加大教育力度,扩大教育范围,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教育效果。

2022年全国大部分地区举办省(区、市)运动会,是兴奋剂问题的多发易发年。调研组希望,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坚决维护体育运动的纯洁、健康和公平竞争。新修订的《体育法》新增“反兴奋剂”一章,规定建立健全反兴奋剂制度,要宣传贯彻落实到位。树牢底线思维,梳理研判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三品”管理,抓细抓实日常教育。各运动中心要牢固树立“管项目就要管兴奋剂、管队伍就要管兴奋剂、管行业就要管兴奋剂”意识,责任到人,责任到位。反兴奋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联合各有关部门同向发力、综合治理,营造良好干净的参赛环境。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