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赵雁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5 14:5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按照省直工委《关于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动清廉山西、清廉机关建设,7月25日,省体育局组织“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讲授《坚守信仰  清正廉洁  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二级巡视员朱天燕、李润民出席

赵雁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之一的“清正廉洁”,从“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政;敢于担当,深入推动工作落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提出了领导干部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具体要求。专题党课上,赵雁峰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巨大成绩,作风建设和反腐败释放出“最强音”和“正能量”。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系统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赵雁峰强调,底线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称职的基础指标。党员干部要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政治上清醒坚定、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一是培养高尚人格,守住做人底线。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党员底线。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守住从政底线。四是严以用权,不越纪律红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时刻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和谐的心理状态,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认识自己,赢得群众信任,努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赵雁峰要求,加强学习“能担当”,坚持原则“敢担当”,率先垂范“勇担当”,履行职责“真担当”。学无止境,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看成是一堂政治必修课当前全系统要精心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体育法》。坚持原则是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的底气,要把握政治方向服从大局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把省委省政府、局党组部署落到实处。按照总局要求,各项线下赛事活动将陆续正常开展,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也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希望大家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体育事业的新使命,珍惜北京冬奥会以后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迎来的历史性机遇,全方位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聆听党课。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