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山西省退役运动员运动能力指导、运动康复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2 17:2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8月2日,2022年山西省退役运动员运动能力指导运动康复培训班圆满结束,线上、线下近50名学员经过为期晚的课程培训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班课程分为运动能力指导和运动康复两个板块,将去年的儿童运动能力指导拓展延伸到青少年运动能力指导,同时与运动康复课程强强联合,形成1+1大于2的效果。培训中各位学员表现出刻苦钻研、刨根问底的优良学风和不怕吃苦、担当作为的运动员风范参训学员表示,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运用到转型就业的道路上在未来竞争激烈的运动能力指导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退役运动员闫文龙和省体操武术运动中心退役运动员杨泽宇现场交流学习感受。两人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且契合当前社会就业热点,实用性强。在学习中,大家通过分组康复、拉伸的方式,相互交流,快乐学习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效率。这次高密度、高频度的学习,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补给,更是个人未来规划的新起点。

本次培训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参训学员年龄最大的36岁,最小的19岁,涵盖摔跤、柔道、举重、沙排、自行车、田径、体操、射击、射箭、赛艇、冰壶11个项目的省队退役运动员。进阶的培训课程让退役运动员在实际从业中不管从事专业教练、大众健身或青少年运动能力指导等不同行业,都能通过培训学到的专业知识拓宽自身的服务面和服务质量。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呼唤新作为。省体育发展中心于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共举办两期教师资格证培训班,83人参加培训,53名参加考试的学员中16人通过全科笔试,通过率30.1%。省体育发展中心将进一步转换思路,提高工作实效,推出更多贴近市场需求、适合运动员转型的培训课程,接下来将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帮助退役运动员将运动技能优势转化为职业技能优势,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本领,力争全省体育人才服务工作不留白、不挂空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李伟  侯雨佳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