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2022年省城全民健身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7 15:56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7日,2022年省城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日”省城主会场活动在太原举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宣布2022年省城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启动,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致辞,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太原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宇,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太原市副市长陈博主持。

张新伟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广大市民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太原体育事业发展的省体育局、华舰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健康山西建设的部署要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群众健身热情日益高涨,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汾河龙舟公开赛、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篮球城市、汾河体育健身长廊,成为太原体育的靓丽名片。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尤惠君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倡议大家强化健身意识,引领健身风尚;掌握科学方法,积极主动健身;持之以恒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弘扬体育精神,展示精神风貌。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共同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

由省直机关、太原市直机关干部及健身爱好者约5000人组成的健步走队伍,以山西大剧院东侧文化岛平台(起点)—高台连廊—健身智慧步道—曲桥折返至园路—山西大剧院东侧文化岛平台(终点)为路线健步走约7.6公里。大家结伴而行,一路上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呼吸新鲜空气,欣赏沿途美景,体验健步走带来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启动仪式之前,还进行了广场舞、太极组合、蹦床、竞速花式跳绳、啦啦操等全民健身项目展示。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锦绣太原”为主题,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激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全省人民养成良好习惯、拥抱健康生活、凝聚奋进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2022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也是“全民健身日”省城主会场活动。除此之外,全省范围内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全民健身赛事,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