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姚洋独占鳌头

发布时间:2022-08-12 08:11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8月10日,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第二个比赛日,山西运动员姚洋夺得女子长拳和剑术两枚金牌;第三个比赛日,姚洋在枪术比赛中摘得个人第三金。

本次比赛于9日至16日举行,共设24个项目,男女项目各12个,包括拳术(长拳、南拳、太极拳)、短器械(刀术、剑术、南刀、太极剑)、长器械(棍术、枪术、南棍)、对练(二人对练、三人对练)。来自全国46支参赛队伍的506名运动员,其中男子300人、女子206人,齐聚山东临沂,逐一登台,一决高下。

在已结束的比赛中,吉林刘鑫、山东韩雪诗、福建林航廷技压群芳分别在女子刀术、女子棍术、女子南拳项目上夺得金牌,天津杜洪杰、福建周新建、广东李剑鸣分别赢得男子南棍、男子南刀、男子南拳冠军,山东孙培原和许澳、吉林王荣达分别赢得男子长拳、男子枪术、男子剑术冠军,宁夏孙华义/魏超凡/冯昌龙获得三人对练金牌。

本次比赛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后的第一个全国武术套路赛事,既有世锦赛、全运会冠军选手参赛,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队员,为全国老中青竞技武术人才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高水平平台和难得的切磋交流机会。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