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2022年艺术体操世锦赛——赵雅婷晋级个人全能决赛

发布时间:2022-09-16 23:24来源:中国体操协会 字体 [ ]

9月16日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结束了个人项目资格赛(棒、带项目)和个人项目棒、带单项决赛的比拼。中国选手赵雅婷排在个人全能资格赛第18名,晋级个人全能决赛。

个人项目资格赛分两天进行,在第一天进行的圈、球项目比拼中,赵雅婷获得29.200分、29.400分;第二日结束的棒、带项目的争夺中,赵雅婷得到28.750分、21.250分。个人全能资格赛成绩计算方法为取四个项目的三个最好成绩计算总分,赵雅婷个人全能资格赛成绩为87.350分,排名第18,晋级个人全能决赛。

赛后,赵雅婷表示自己每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感受都不太一样,这次比赛感觉很紧张,总体来说发挥一般,带操发挥得很差,其他三项相对正常。赵雅婷说:“比赛就是有好有不好,比不好的时候会难过、懊恼;比好了会高兴,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自己从方方面面都在不断提高和进步,每次比赛都能收获到技术、心理不同方面的东西,永远期待着自己的进步。

赵樾出战圈、球、带三项,分别得到27.900分、29.450分、24.050分,个人全能资格赛成绩为81.400分,排在第40位,无缘决赛。对于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中表现,赵樾说:“这次比完之后,查找了自己的问题和落分点,更加明确了接下来需要提高的地方,在之后的训练中要努力补齐自己的短板。

栗慧琳也完成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首秀,她在棒操项目上得到27.400分。栗慧琳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世锦赛,自己的感受非常深。“我看到了高水平运动员在新周期的新动作和新的展示,也看到我和她们的差距。回去之后继续总结,看视频进行复盘,研究怎样可以拿高分,加大自身难度,减少不可算动作。”栗慧琳说。

在棒操决赛中,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以33.550分获得冠军;在带操决赛中,意大利选手索菲娅·拉法利以32.650分摘得金牌。索菲娅·拉法利还以98.850分排在个人全能资格赛首位。

个人全能决赛于9月17日进行,出战决赛的赵雅婷表示,进入决赛又多了一次展示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好好加油努力。

(省体育发展中心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