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一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 15:28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10月31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一(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二级巡视员朱天燕、李润民出席。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10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落实省委第112次和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政治局要带头抓好全党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在太原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林武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10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讨论拟提请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审议的文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省市县三级贯通的主流舆论格局,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深入开展大会精神的宣传阐释,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持续开展网络生态治理,生动反映我省学习贯彻的重大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省委第112次和11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坚决有力打好社会面清零攻坚战,推动全省疫情形势根本性好转,坚决守牢守好山西阵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竞技体育事业多点开花,出现重大突破。从年初冬奥赛场苏翊鸣“一鸣惊人”,为中国、为山西争得荣誉,到最近数月我省健儿在国内外赛场争金夺银,在跳水、武术、蹦床、艺术体操、跆拳道、篮球等项目中亮点纷呈,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省6名运动员在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赛中豪揽4金5银3铜和3个奥运席位,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厚礼,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赵雁峰代表局党组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推动山西竞技体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通过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发挥领导干部带动作用,通过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山西体育实践结合起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工作的论述以及省委全会有关要求,出台我局贯彻实施意见,着力推动山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