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第十六届省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首项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4-19 00:01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4月18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健身气功比赛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本届省运会的首项群众体育赛事。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大同市副市长郭蕾等观看比赛。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和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山西省健身气功协会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体育总会协办。

本次比赛设健身气功气舞、易筋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6个项目。太原、大同、阳泉、忻州、晋中、吕梁、长治、晋城、临汾、运城10个市26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齐聚古城一较高下。

经过比拼,大同市一队、太原市一队、大同市二队位列团体总分前三位。10支代表队赢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大同市赛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被授予突出贡献奖。6个项目共决出45个奖项,太原市、吕梁市气舞队夺得气舞一等奖,大同市一队、长治市一队获得易筋经一等奖,太原市一队、大同市二队、吕梁市一队赢得八段锦一等奖,大同市一队、临汾市一队摘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一等奖,太原市一队、大同市二队、阳泉市二队收获大舞一等奖。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被国家体育总局确立为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这项运动在山西推广成效显著,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规范有序,习练人数逐年上升。健身气功被列为本省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为习练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的舞台,展现出勃勃生机。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