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调研运动队亚运会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15:0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4月19日,距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56天,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深入山西体育中心调研运动队亚运会备战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聚焦夺金重点,坚定必胜信心。

赵雁峰一行先后来到田径游泳运动中心、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体操武术运动中心、重竞技运动中心和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场地,实地观摩运动队训练,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听取各项目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解队伍备战情况。


赵雁峰充分肯定各项目中心备战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锚定山西竞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补齐发展短板,统筹做好亚运会备战各项工作。

赵雁峰指出,一要统筹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亚运备战工作,坚持一体化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提质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训练备战。要从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做起,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逐一解决备战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要优化综合服务和保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以实战促发展,以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各项目中心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坐镇指挥,靠前驻点,凝聚力量,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最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赵雁峰强调,要在亚运赛场弘扬好中华体育精神,树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意识,坚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中国浙江杭州举行,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办;2022年7月19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宣布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办,赛事名称和标识保持不变。本届亚运会共设40个竞赛大项,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同时,在保持40个大项目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竞赛项目。

局办公室、人事处、竞体处、财务处以及有关训练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