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少年,冠军运动员喊你来奔跑

发布时间:2023-05-31 13:1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在夏日里尽情挥洒汗水,在阳光下感受运动魅力,5月31日,又到一年“奔跑”时。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山西会场)暨太原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年路小学万科分校举行。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米小兵出席,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李润民在致辞中表示,不同以往,本次活动由体育、教育、共青团三个部门共同主办,多部门协同、多方位推动、多元素融合,活动主体更多元、内容形式更丰富、覆盖人群更广泛,是儿童青少年运动健身的欢乐盛会,更是落实我省体教融合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的72位明星及体坛名人通过活动现场大屏幕“云端”寄语广大儿童青少年。米小兵为冠军运动员代表郝佳露、袁新东颁发“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育项目推广大使”荣誉证书。侯文一为太原市迎泽区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授“奔跑吧·少年”活动旗帜。来自山西省直机关长治路幼儿园(原山西体育幼儿园)、省武术队、太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等学校的儿童青少年表演了篮球、武术、健美操等运动项目。

“希望儿童青少年学习体育技能,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在阳光下体验快乐,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优秀运动员代表郝佳露宣读倡议书时表示。

现年10岁的李昀泽来自太原市青年路小学,习练击剑已两年有余,当日他在郝佳露耳提面命下纠正了自己一个不规范的动作,还和“偶像”合了影。活动结束后,他说,击剑让他更加专注和自信,也锻炼了快速应变能力,今天还得到“偶像”的激励更加开心了。

据悉,此次主题健身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儿童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设立“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推动“月月有计划”、打造“处处有亮点”来实现活动常态化开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太原市政府、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