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铁腕重拳 立行立改 省局召开全省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20:59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31日,全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足球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对照体育总局教育整顿要求,深入查找我省足球领域存在的差距不足。直面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引以为戒、铁腕重拳,推动我省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知耻后勇、真查实改,下大气力补齐足球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短板。

会议分析了我省足球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全省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工作。会上,赵雁峰“铁腕重拳 立行立改推动全省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取得切实成效”为题,提出点要求。

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全省足球领域的业务主管部门、指导部门、执行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足球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整治要求,是加强党对足球工作的领导、全面净化足球行业风气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总局总体方案》、推动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要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当下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运城、陕西调研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对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方案要求,全省足球领域的同志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抓整改。中国足协出现的问题,有的在我省也不同程度上存在。这些情况,都需要通过扎实有力的教育整顿,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完善制度,坚决堵塞漏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加强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把握总要求、紧盯总任务,有的放矢抓整改。通过扎扎实实的教育整顿,推动足球领域党的领导明显加强、政治站位明显提高、斗争精神明显改观、内部管理明显改善、制度意识明显提高、廉洁意识明显增强、行业作风明显好转、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打造牢记嘱托、精神焕发、甘于奉献、堪当大任的精兵劲旅。落实重点措施,强化刚性约束,建强机制抓整改。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教育整顿过程中形成的制度做法,其执行情况要列入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通过这些举措,不断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形成以机制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此次全省教育整顿,省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负责统筹协调、牵头抓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各项事务。领导小组成员要以主题教育大调研为契机,及时深入一线、了解问题提出对策,真正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强化监督检查。按照工作方案,总局将派出督导组,对各省开展教育整顿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果不理想的,将启动相关追责问责程序。三是注重统筹兼顾。要将教育整顿列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主题教育的标准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来衡量教育整顿成效。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同志传达全国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茂主持会议并宣读《山西省足球领域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市体育局局长,省足球协会主席、秘书长及相关人员,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和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及其负责足球项目有关人员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会。

(省体育发展中心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